close

今天傍晚,我走在我家的巷子內

前方傳來細微的貓叫聲,仔細看,大約三輛車的距離有隻小貓坐在邊邊

此時在小貓對面,有另外一對父子,小孩在等爸爸牽機車

這小孩看到貓,就對他爸說:有貓耶~你等下,我要去打牠,把牠趕走

 

接著就碰碰碰踩著很重的腳步,抬起手作勢要打牠

幸好他爸說了聲:回來!   才制止小孩的行動

(還好他爸制止了,不然我就要去制止並請他爸好好教小孩了 orz)

我看到傻眼了,這小貓只是坐在巷子邊,沒惹到誰

貓叫聲也只是叫一下就停了,也沒吵到人,為什麼小孩你想要去打牠呢?

可不可以更尊重其他的生物,不要因為好玩或好奇就有這樣的舉動好嗎?

 

爸媽們要多多給予小孩子"尊重生命與愛護動物"的觀念阿>"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